华藏须弥  

全职 - 叶修&叶秋 亲情向《时光弦指》

 

 

    就有一个场景特别想写,其他剧情是随手捏出来的。

亲情向。

“想当初,你能记住你短暂人生的全部。后来,记忆变成了一件百衲衣。”

纪念一下很喜欢的这句。

 

《时光弦指》

叶修隔了十几年又被三大姑六大婆包围住的时候,才恍然觉得,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

他在一个晃神的间隙里又被塞进了好几个问题,从婚恋嫁娶到工作月薪,村里的老一辈没大听说过荣耀,叶修风光的那么几年在他们眼里也和张三李四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没多少区别,更何况叶修还从来不提。

他连应付家人的技巧也生疏乏漏,更不要说与这些来势汹汹的中年妇女周旋。他努力转身看看那边的弟弟,叶秋那边情况好的多了,大概是几年来都表现中规中矩,耐着性子也答完了那些例行审讯,亲戚对他这个十数年未见如今突然回来的双胞胎哥哥,总是倾注了更大的好奇与热情。

叶秋端起茶杯朝他遥遥举了举,眼里有些幸灾乐祸的笑意,冬日里热水蒸腾出的白气模糊了他的眉眼,叶修看着忽然想,自己当年偷了弟弟的包裹溜出来时,是否也带着这样的表情呢。

 

叶秋其实不太了解他哥哥和荣耀的那些故事,他并不比一个普通的玩家粉丝知道更多,甚至还比不上绝大多数的斗神死忠粉。

他试过去接触,然而叶修不负责任的离开之后留给他的是更重的责任和来自父母的殷切期望,学业和生活都不允许他有余裕去沉迷一款网游。他在嘉世夺第一个冠军的时候对哥哥还是有点嫉妒甚而怨恨的,在第二个冠军时早忘了一年前的这点心思,反而生发出了一点奇妙的自豪,在第三个冠军时,他看着屏幕和报刊上叶秋的名字,有一种难以言明的骄傲,继而是少年人忽略遗忘许久的想念全数翻涌上来,他意识到他有好几年没见过哥哥了。

 

叶修勉强应付完一批后寻了个空溜出来,毕竟是躲过无数次记者会和全明星采访的人,此刻靠在屋外墙角抽一根用来镇静的烟,家庭和过年的气氛对他来说都有点久违,和兴欣的队友爱还不同,长辈和小辈总是让夹在中间尚未成家的青年一辈倍感头痛。

“混账哥哥这么多年才回来一次,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你的。”叶秋也钻出来站到他旁边,他不怎么抽烟,闻到这熏人的气味又站远几步。

“按哥这水平,他们还奈何不了我。”叶修徐徐吐出一口烟,尼古丁熟悉的安抚让他又自傲地笑起来。

叶秋看他这笑容,才有种陌生而熟悉的实感,他在这十几年里都很少与叶修见面,然而见面的几次他又总是这样狂纵不羁。他似乎都有点想不起来他们共度的童年和少年时光,是什么模样了。

“哥哥,你记不记得上次回老家——我们一起回老家的时候,是几岁的时候了?”

“谁记得?十一二岁吧?后来我就不想回来了,反正我也总有办法。”

叶秋似是又记起了一些不怎么痛快的回忆,愤恨嘟囔了几句,叶修又道,“那回你还被哪个老头子骗了一杯酒,结果就直接睡到了家,还是哥把你背上车的呢,啧啧。”

叶修回忆起往事的样子颇有点沧桑与感慨,至少落在叶秋眼里是这样,他想荣耀在哥哥的生命里占据了太多,其他的一些便就尤其快的褪色。

 

结果下午的时候叶秋又栽了。快要三十岁的人了还贪嘴多喝了几碗酒酿,结果就醉在了甜香和软糯里。叶修以颇失望的眼神看着弟弟,简直自然而然就嘲讽着他的不争气。

倒也托了叶秋迷糊着的福,叶修借口说拖他出去走走清醒清醒,躲开了午后聚在一起隐有攻讦之势的第二波盘问,拽着摇摇晃晃的叶秋走到了田埂上。

乡间的天空在冬季高广而亮白,风吹过只剩下矮矮麦茬的田地带来一阵凛肃的寒意。叶秋跟在叶修后面走着,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叶修回头看他,给他拽好围巾,想想两个二十七八的人了,现在倒是比小时候还要单纯些。

然后他们继续慢慢的走在田野间,周围是并不太熟悉的景色,杉树光秃的枝干上飞起一阵灰鸟,叶修并不认得,他把目光放的轻松,四处看看,像是游戏里难得逛逛地图看风景。

他们之间没什么对话,轻微酒醉的叶秋觉得和哥哥走在一起的情景反倒又像是虚妄了,他还是没有多少实感,叶修对于再一次赢得冠军后就回家这种事本身就没有过承诺,叶秋走着走着就头就撞到了叶修肩上。

叶修正准备停下来点根烟,感到肩头一沉便想回身扶住他,结果叶秋从他肩头滑下去躺倒在了田地里。

 

六岁的时候好像一起跑过一座颓圮的荒桥。

叶修在前面鼓噪,全然不顾桥下的流水和倾倒了半边的栏杆,揪着弟弟要迈步朝前。叶秋在后面咽了口水想退后几步,瑟缩的手忽然被放开,叶修一口气冲上了桥顶,回身对他笑,又一转眼就到了对岸。

老桥的旁边就建有新的一座,只是因为村子的象征才没有拆掉,这会儿上面都是杂草,甚而还有一截老树根。叶秋起初还是害怕,后来喊着哥哥闭上眼也冲了过来,结果摔在桥下齐腰深的草丛里,滚出来后却在叶修的笑声里忘了哭泣。

 

十岁的时候好像一起涉过齐脚踝的水路。

对岸的村庄里有一条小河蜿蜒而过,两侧是浓密的绿荫,几块矮矮的石板连接两侧。

暴雨之后水涨起来没过了石板,几尾游鱼迤逦地划过清晰的身影。叶秋学着哥哥的样子脱掉鞋子提在手里,挽起裤管,踩在凉凉的水里。

叶修在前面走,吓唬他当心打滑落到旁边的深水里,他一手护着鞋子一手攀着哥哥的肩膀,涉过一层薄薄的水面。

 

十四岁的时候好像一起回忆过曾经的事。

叶修耍了个诡计让爸妈只带了叶秋回老家。至于是如何做到的,叶秋到现在也不明白。

回来之后叶秋本来打算不理他,但是这未免太女孩子气,于是拿出阿婆塞给他的蒸糕问叶修要不要吃。叶修接过来啃着,然后一起侃道,“感觉没有去年的好吃。而且今年好像给的更少了。”

那时好像还聊起了六岁的秋天和十岁的夏天。

 

叶秋躺在田地里,身下的泥土泛着阴冷的湿气隔着几层衣服还缓慢侵袭着他。他抬头看茫阔的天空,脑海里想着童年和少年时的那些事情。

好似时光被紧绷成了一根弦,而有谁的手指毫不眷恋地一划而过。

叶修站在他身边抽烟,他看出叶秋此时还不需要自己伸出来拉他的一把手。火星一点点吞食烟叶的时间里,童年和少年时的一些记忆在他脑中缓慢而清晰地更迭着。

好似时光的弦上乐声泠泠,而有谁的手指温柔地想挽留什么。

叶秋向空中伸直右手,张开五指。他与叶修该是共同的天生轮廓,只不过对于手的保养完全比不上职业选手的后天跟进。

他在手指的空隙里抬眼看着哥哥,因酒精而散乱的眼神一点点聚焦,叶修的模样随着他一次次的吐息变得越来越清晰。

曾经人生很短暂,你能够清晰的记忆全部。后来,你此刻回忆过往的情景也成了更之后的一个回忆。在对记忆的每一次捕捉与重现中,又添上了新的记忆。

简直就像是补缀了多少次的衣裳,变得愈发厚重而缠绵,纠葛在身上,流转着从过去传递来的余温。

叶修的烟快燃尽了,一小截烟灰还顽固地凝滞在烟蒂上,叶修侧开了一点身体,不让烟灰落到叶秋身上。

“唉,哥哥拉我一把。”叶秋忽而笑起来,带着一点孩童的稚气,拉住叶修朝他伸出的手后,他又跟了一句,“哥哥你是回家了,对吧?”

“还真够啰嗦的。”叶修狠吸尽最后一口烟,火星骤然艳烈后被他一把丢掉,拽起了叶秋帮他拍掉了后背的草屑,“走吧咱们该回去了。”

 

 

END.

大年初一,心疼一下秋弟,祝愿哥哥能早日回家【。

 

 

 

 

 


2014-01-31 评论-3 热度-132 全职双叶叶修叶秋

评论(3)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藏须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