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藏须弥  

邱乔 - 清欢

CP:邱非x乔一帆
古风架空,私心满满的师兄弟设定。
没啥剧情【。




>>>.清欢


孟春季节又逢雨水时令,幽谷沟壑深溪蓄翠,枝梢新雨即沾即落。夜色落下时山谷空寂,翠微深处一宕湖水清澄安谧。水畔苇间有一叶不系之舟,乔一帆提着一豆橘灯,载着月色便来了。

待行至船头,他提身一纵轻巧落下,小舟摇摇两下又渐于偃息。乔一帆撩起竹帘,笑意先浮上唇角,“师兄,上回相见正是万山载雪,如今却已是青阳初岁了。”

里头有一少年人端坐于凉簟之上,闻言侧头看他,报以一笑。此番明月清幽光景,他仍是一番整肃谨严模样。

乔一帆心道,漠北塞外怕是风沙终年不绝如山似涛,他这一笑也尽是霜雪味道。

清辉皎皎,邱非已在此山此湖此舟此月之间候他一晌了。他也不急不恼,他在边塞候过夜半鼓鼙与破晓号角,也等过深雪新融与牧草风长。江南水乡的一切于他而言值得温软眷恋,一年辰光也不容得他过多淹留。而乔一帆,算得是这方水土里他最可亲近的了。

邱非与乔一帆先后师从叶修,两人拜师时间相距甚远,因缘际遇亦截然不同。如今却能月夜同舟、漫怀一二。乔一帆似是也回忆起了同他相识的经历种种,笑着在他旁边坐下,随手将灯笼送入湖水。

那一星灯火竟又慢慢晃动燃烧,未曾熄灭未曾倾覆,在黑魆的湖面上照亮了方圆。

邱非奇异那浮灯的材质,看向乔一帆。他却只是又念了个短诀,邱非听不懂,只见那小灯又晃向了更黑深的远处。

四围水汽冉冉,邱非支起身子复又躺下,卧在舟中看月。乔一帆便盯着他的下颌,看得一阵惘然。

忽觉袖口被人牵扯,不及呀然看清便已水月交错。邱非拽他下来躺在自己身侧。

适时波纹如绫,暖风如酒,熏熏然之间,恍惚便要醉了。

邱非阖眸,双臂枕于脑后,仰躺着似是在休憩。乔一帆凑近一点看他眉眼。纵然他沙场征战数年,餐风饮沙、烹斗煮星,到底还是个少年人。至少在乔一帆心里,邱非如何再心思塞渊、肤骨深沉,他无论哪年哪月落在他眼中,都还是个少年人。

“师兄,”乔一帆忽而开口,“我仿佛尚未见过你一身戎装的样子呢。”他说着眨眨眼,似是已能用心绪勾摹一幅他横枪跃马的模样。邱非每次回江南来见他时,总是一身青衫,有些像师父,却更多地又不像。

他仿佛是留心洗净了暗沉的黄沙,执意带着雨过天青的晴明来见他。

邱非侧过半边身子,斜攲着看他,如今盛上了一点纯粹朴挚的笑意,他道,“我若有朝一日银甲红袍、策马曳枪而来,定然是——”他话至一半便咽下不提,忽然又局促地转过脸去。

与他相识的人都道他执着坚韧,他想自己最为一心一意的事大抵在离开叶修那天便决定了。他若一事无成,便总不敢用染血枪矛沾染故土。

乔一帆见他话至中间,正心下好奇,撑起上身凑到他那边,邱非见他举动抬起手本想推开一点距离,手指搭上他衣襟却又纠缠住了扣结。

乔一帆发现他耳骨上缘烧红了一点,望进他的眼潭里却依然清澈,又不似碧浪沉珠,仿佛是夜空里初曙的黎光,点点灼灼荧荧。

邱非扣着他的腰,指腹捻着衣料。他们就一动不动地互相对视,寡淡而清丽。乔一帆温和地笑了笑,寻到邱非另一只手,五指嵌进缝隙直到掌心相抵。他想低下头飞快地吻一吻他的脸颊,不过最终还是止步于臆想之中。

夜里未睡着的几尾游鱼撞到了船底,小舟轻轻摇晃,醉梦与掌纹一并相杂。

“好了,好了。”邱非一向有些拘谨,对他已算是柔和,他像是执着着发乎情、止乎礼,他把乔一帆从身上拉下来。从不曾逾越任何心中尺规。乔一帆明了他的性子,却又正欢喜他这样坚忍而执着。

两人都未尝啜饮风月滋味,亦不贪恋温柔红尘。相逢时清清淡淡,离别时平平常常。

“师兄啊,今次回来可有空暇去探望师父?”

邱非抿唇,继而答道,“我如今,怕仍未到 见师父的时候。”

乔一帆却接道,“师父曾如此评说,他道你给自己的担子未免太沉太重,只是他倒亦欣慰得很。”他闭上眼往邱非身边缩了缩,又道“师父说,唐柔继我技艺,而邱非却承我根骨。”

邱非怔了怔,忽而觉心中浩浩落落,芥蒂全无。

弥合清辉一倾如泄,一山一湖一舟满溢着素青妃白。邱非在袍袖底下撞到了乔一帆的手指,他安然地没有躲开。

清风眠牖,蓬窗静掩,他们沉沉睡去,而春日渐渐苏醒。













受制于时间设备与精力脑洞,我果然只能在短的路上越走越短。。。
他们两个在我心里都是天使,还是像月光一样干净美好的天使!像我基友说的她觉得还是未成年牵个小手就够了【】
本来我还想好好谈恋爱的!虽然我甜不出来。。
不过后来我想了想这里我心中的邱非的想法,他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还无建树时,连军装战矛都不敢拿回来沾染故土,他还没有可以足够平视叶修时,又怎么能想着谈恋爱呢!【。我怎么这么报社。。

最后,希望我能卖出一份邱乔的安利——冷CP求关爱啊!!!!

2014-03-12 评论-14 热度-62 全职高手邱乔邱非乔一帆

评论(1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藏须弥 Powered by LOFTER